ハイ〜Fly!

楽しく生活するだけでいっぱい!!

【2021.1.9】ハイ日記*①今日から!

日本在住1200DAYS台湾人のハイちゃんです。
外国人としてよく聞かれた問題は何個があって、
なぜ日本へ?日本の何が好き?日本語はどうやって勉強したの?
などなど〜
実は、多くの人と一緒だと思いますが、
日本の芸能人が好きだから(笑)
こんな大きいな日本の中に、なんで福岡なん?
一回観光しに来てから、好きになちゃったから!
まだ完璧な日本語で書くことはできないけど、
頑張ります!
好きなところで好きなことを記録する!
そいえば、今年の冬はすごい!
福岡で雪がこんなに積もるなんて考えられない、
台湾人の私にとって、寒ずぎる!!!
最初ちょっとワクワクしたけど笑
出勤時間に雪が降るなんて初めてだから
何もわからないままで出てました。
やばっ滑るんだ!
どうしようもないから、超スローリーで歩いてた。
初体験で、遅刻しなくてよかったー(T ^ T)
早く晴れたらいいな〜〜
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♡
中文(中国語)
 
現居日本1200天的台灣人嗨醬,
來日本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,
每遇到一個日本人總是有幾個例行性問題,
為什麼來日本?喜歡日本的什麼?日文在哪學的啊~?

跟大多數人一樣都是為了追星學了日文,
有了來日本的動力~(笑)

至於為什麼選擇了福岡,
因為他是我去過那麼多的地方中,覺得最舒服的一個地方!

沒有特別目的,
就想好好紀錄在喜歡的地方做的每一件小事!

說到這,今年冬天的下雪狀況也太誇張,
在福岡我還沒遇過積雪成這樣,
對於習慣台灣溫暖天氣的我們,可能會覺得也太冷了吧!!
雖然一開始看到雪景有點興奮,
但要去上班時還下雪就笑不出來了...
還很無知的直接出門,一踏出去差點沒滑倒!
走路能多慢就多慢,深怕哪個不小心就親屁股了....
希望趕緊放晴~恢復好心情~

f:id:haiiikun:20210109235913j:plain

1/7の夜(附上第一天積雪的晚上)